“雷霆7号”行动发起后,市南公安分局轮渡治安派出所积极梳理前期案件线索,成功锁定一恶意偷逃隧道过路费的犯罪嫌疑人,涉案价值16000余元。嫌疑人日前被市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主动与青岛胶州湾隧道方对接联系,民警会同该公司工作人员在通过人工比对,发现一辆银色江淮商务车在2016年9月至2018年12月期间,采用不法手段在海底隧道通行逃费16000余元。轮渡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对这辆银色江淮商务车进行追查。经过各类信息比对、信息查询,民警锁定了该车车主丁某某(本市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警随将该传唤到案。

  经审讯,诈骗嫌疑人丁某某2016年出资购买了一辆银色江淮商务车,挂靠在青岛一家汽车服务公司名下,主要是对外包车用于团队出租。几个月后,丁某某发现运营成本较高,利润微薄,便萌生了办一个小车设备拿下来放在大车上用以节省费用的想法。于是丁某某就在2016年8月份左右用名下一辆黑色轿车到黄岛区某网点申请办理了一台ETC设备,随后将设备取下来放在银色商务车上使用,这样每趟出行,他就能偷逃一半的过路费用。2016年8月到至今,丁某某驾驶银色商务车使用黑色轿车设备通行胶州湾海底隧道300余次,累计偷逃过路费约1.6万元。

  26日,嫌疑人丁某某已被市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魏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