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2点30公左右,济南公交一公司四队驾驶员邢毅、李春执行包车任务,当车行至奥体西路时,一辆白色小车边上一位女士十分着急的打着手势挡车。

  驾驶员邢毅停好车后,急忙下车询问情况。前面停驶的那辆小车行驶中,机器盖子下冒出了黑烟,开车的女司机手足无措。二人执行包车任务路过,邢毅问明情况后,马上取出灭火器前去施救。作为公交车驾驶员多次进行过消防演练,遇到这种情况并不慌张,他跑到小车前从侧前方对准发动盖下方喷出。在女司机的协助下打开机盖后,对准起火位置又喷了几下。火彻底灭了。

  着火的原来是一块掉在发动机排气管上的擦车布。听女司机说前几天擦车完后,又加过玻璃水,后来擦车布没有找到,也没有在意。一时的粗心,差点酿成了火灾。邢毅和李春见火已扑灭,便要回公交车继续执行包车任务,这时小车司机追了上来,手里拿着200元钱让他们收下表示感谢,邢毅和李春急忙推辞。邢毅说:“不用、不用,你的心情我理解,碰上这事,顺手帮上一把是应该的”。说完在小车司机感激的眼光中驾车离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培乐 通讯员 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