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患抑郁症的外地女子,给家人交代后事,还说要跳大明湖自杀!

  接到这个危急警情,济南历下警方出动多名民警,紧急搜寻女子踪迹,在女子就要跳湖之际,将人救下。

  10月26日21时,历下警方网格驻巡二号站一号车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抑郁症患者张某某(54岁,枣庄人)有自杀倾向,向家人交代后事后,手机关机。最后手机定位位置在大明湖南门附近。

  民警刘成带领辅警路明、杨鑫、吴思成会同第一泉派出所、大明湖保卫处立即在大明湖景区内及周边巡逻查找。

  网格驻巡一号站兵分两路,民警刘成、辅警路明由景区内沿逆时针方向巡逻。辅警杨鑫、吴思成,沿大明湖路自西往东在大明湖外围巡逻。

  22时10分许,当杨鑫、吴思成二人巡逻至鹊华桥附近时,看到鹊华桥上有一女子符合张女士的外貌特征,面向外,站在东侧栏杆边上,神情恍惚,随时有掉下去的可能。

  千钧一发之际,杨鑫、吴思成二人由其背后悄悄靠近,抓住时机迅速向前,分别控制该女子两只胳膊,先行将该女子带离桥面,带至安全地带。此时民警刘成、辅警路明和第一泉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

  经了解,该女子确系患抑郁症想要自杀的张某某。在交流中,张某某情绪激动,表现出严重的消极厌世情绪,当天由枣庄来到大明湖,企图自杀。幸亏警方发现及时,处置得当,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随后,第一泉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回所内,10月27日凌辰2时许,张女士被家人接走,张女士的家属对公安机关的积极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