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官方账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10月22日上午10点36分左右,济南公交326路驾驶员王俊生驾驶0716号车行驶至港九路济莱高速港沟收费站附近时,车内一名男子突然晕倒,重重地摔倒在地板上,眉骨被磕破,后经驾驶员及车内热心乘客的一齐救治,将受伤男子第一时间送到了120救护车上,为救治乘客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车载监控显示,10时36分52秒,坐在车厢后门对面座位上的一名男子突然发生晕厥,身体突然向右歪倒,身体重重地砸在车厢地板上,头部磕碰到地板上发出“砰”的响声,王俊生立即停车查看。

  周围乘客也立即围上来查看受伤男子的情况,只见该男子头部附近的地板上有血,大家合力将受伤男子扶起,发现其眉骨处被磕破出血,旁边的一名女乘客立即拿出纸巾,王俊生替受伤男子擦拭血迹。

  不一会,男子逐渐清醒,经简单询问得知该男子60岁,平时并没有什么疾病,不知道怎么突然就感到晕厥,等醒来后,自己已经坐到地板上,中间发生了什么事全然不知。

  王俊生发现男子受伤比较严重便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让男子用纸巾按住伤口进行止血。在告知120公交车的位置后,为确保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医,王俊生向车队汇报后,直接驾车去迎120急救车。

  10点55分,公交车与120急救车汇合,王俊生和热心乘客一起将受伤男子扶到120车上,望着120急救车离去,王俊生才放心地驾车继续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