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鹅摸狗的事做不得!

  盗窃他人大鹅

  结果栽了……

  邹平市公安局魏桥派出所快速破获盗窃大鹅案件,消息一经传开,群众无不拍手称赞。近日,受害群众邵大爷专门送来锦旗及感谢信表示感谢。

  2020年9月26日下午,魏桥镇的邵大爷神色慌张地来到派出所报警称,他喂养的150多只鹅不见了,价值14000余元。接警民警张咏刚一边安抚老人不要着急,让老人坐下耐心细说并做好记录,同时向所长进行了汇报。

  经详细了解,邵大爷是一名退休教师,在家闲不住就在村外喂养了200只大鹅贴补家用,发现鹅被盗后非常着急。

  警情就是命令,破案就是责任。所长林营立即进行部署,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处警队、侦查队全面跟上侦破,一张侦查大网迅速张开。

  民警张咏刚实地勘察现场、走访群众,反复进行案情分析。因案发地点偏僻,无法确定案发时间,加之周边监控稀少,这给侦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办案民警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进一步扩大监控调取范围,仅监控就调取了300多个小时。工作专班分工明确、连轴转,耗时三天,不眠不休,接力作战!为确定案件侦破方向,林营多次召开调度会、案情分析会,调整案件侦破思路。

  办案民警多日进行蹲点守候,克服蚊虫叮咬的诸多困难。辛苦的努力,换来丰硕的成果。10月10日,该案成功告破,邵大爷的损失被成功追回。

  10月15日,邵大爷制作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魏桥派出所民警手中,激动地说:“这150只鹅虽然价值不贵重,却让我们看到了咱们魏桥派出所的警员们始终把百姓事挂在心上,感受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深情厚谊。都说‘有困难找警察’,警察就是我们老百姓的保护神!”

  群众送来的锦旗、肯定的感谢信,

  是鼓舞、更是工作动力

  人民群众对邹平公安工作的肯定,

  是凝聚警民鱼水深情的最好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