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域交通设施作为路域环境整治中重要内容,不仅关系到路域环境整体建设水平,更关系到路域交通出行安全。镇路域整治工作专班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路域环境整治行动,细化摸排、分类处置、巡查维护,管好用好镇域道路交通设施,充分保障路域交通畅通安全。

  细化摸排,掌握底数。按照区交通管理部门、区消防安全应急部门对镇域内设置的相关限制设施开展摸底排查,掌握其设置的具体路段位置等相关信息,整理建立工作台账,提供信息参考依据。

  立足实际,分类处置。结合上级相关规定要求,立足实际路况条件判定限高、限宽设施存在的合规性,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是否属于恶意设置、随意设置,影响辖区内消防、救护等应急车辆通行等,对在主要通行道路、住宅小区、村庄聚居区等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尽快整改解除,保障应急车辆安全顺利通行。

  开展巡查,及时维护。结合日常路域环境巡查,组织镇、村监管力量加强对包括限高、限宽设施在内的各种交通安全设施的巡查检查,发现设施、警示标志等受损及时报告并组织整改维修,落实长效机制,保证镇域交通安全设施持续正常使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