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照高速交警支队东港大队执勤民警连查四起超员违法行为。

  10月17日9时40分,日照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执勤民警在日照机场收费站出口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车牌号为鲁L79**7的小型汽车车速异常,执勤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人,属“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10时许,大队执勤民警陆续对车牌号为鲁LSH**2、鲁L7K**7、鲁L05**3的小型汽车进行检查,经核查,这三辆小型汽车均为核载5人,实载6人,都超员1人,属“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对四辆汽车驾驶人和车内乘客当场进行了交通法规教育和安全教育,并联系将超员乘客进行转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员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艳 通讯员 李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