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当来自吉林省吉林市的八旬老太张大娘终于见到自己的姨表妹时,激动地眼泪再也止不住……

  9月21日,乳山市育黎派出所来了两位东北口音的外地人,其中一位是满头白发的老太。正在值班的教导员姜春勇见状,忙放下手中的活儿,上前询问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忙。

  经和老人攀谈,姜春勇明白了事情的大概:老太姓张,今年八十岁,前不久在吉林老家不吃不喝,其女儿以为张大娘身体不舒服,就领她到医院检查了一番,结果身体检查一切正常,女儿心里就纳闷,不知母亲问题出在哪里。

  问了几次,张大娘告诉女儿说自己有个姨家妹妹,四十多年没有联系了,考虑到自己岁数也大了,心里一直有个心愿,想见见自己的这位姨表妹。

  女儿一听就领着张大娘千里迢迢从吉林市辗转来到乳山寻亲来了。姜春勇向张大娘询问其姨表妹的具体信息,张大娘对其姨表妹的现住址连名字说不准,只知道其姨表妹住在育黎镇,其他一无所知。

  姜春勇将情况通报给户籍民警和周边乡镇派出所,同时发动辖区居委会、网格员力量,帮着张大娘寻亲的网格员李振庆则驱车拉着老人挨村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得到线索,在育黎镇南夼村的一位居民比较符合条件。

  经双方交谈确认,这位居民就是张大娘失联四十多年的姨表妹,姐妹俩一见面抱头痛哭,千里寻亲最终完美圆梦。(于海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