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0月20日,周村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分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  对大货车超限超载、改装改型、尾气排放不达标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当场依法给与处罚。

  同时,周村交警大队分析研判大货车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时间规律,对违法大货车予以精准打击。以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大货车重点违法行为为基准点,通过开展早查、夜查行动,在大货车运输集中的309国道西外环路段、周隆路和姜萌路路口等重点路段,加强流动巡查,设立固定检查点,对大货车闯禁区、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10月份以来,截止目前,周村交警大队共查获超载106起,其中“百吨王”22辆,撒漏24起,冒黑烟17起,闯禁区1080起,有力的保障了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的推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周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