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信访办处长郭元春、主任韩云飞,专程到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岱岳分局信访科,就群众信访问题进行调研。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庞英元及相关人员陪同。

  岱岳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的群众信访问题,由省厅分管领导包案负责,限时整改。针对群众反应的环境信访问题,调研组深入现场实地考察。

  企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企业的发展及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指正。同时,召集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与市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细致的进行研究,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企业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帮助企业分忧解困,在增加经济效益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社会效益和社会责任。

  据悉,该项目运行前期,由于环保设施及环保投资跟不上,导致废气跑冒滴漏,时有发生,影响周边企业人员及群众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生态环境部门的督促下,企业痛下决心,投资5.67亿元对原来生产线进行改造,并于2018年11月投入运行。运行以来,各项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严格执行国家超低排放标准,企业的生态效益全面上新台阶,扭转了长期被群众投诉的局面。

  下一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岱岳分局将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省厅调研时指出的问题和要求整改,进一步做好废气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