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民反映市北区黄台路的大树频伤公交,途经公交车不得不借道行驶,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20日上午,园林有关部门来到现场准备将阻路树木进行妥善处理。

  20日上午,公交工作人员来到黄台路发现,园林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调度维修车辆及工作人员,正准备对该路段的一棵大树进行整根清除。“接到市民反映后,我们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发现这棵树的树干有倾斜,影响了大型车辆的正常通行,随即我们立即报告上级部门并调度相关工作人员,将于近日将全路的歪脖树木进行集中清除。”市北区园林绿化一公司业务部刘崇山告诉记者。原来,该路段生长的几棵歪脖树,树干高度只有2米左右,而途经此处的212路、4路等纯电动公交车的高度达3.28米,为避免与树木发生过程,来往公交车等大型车辆只好借对向车道行驶。由于黄台路为双向两车道道路,路窄车多,遇早晚高峰时段,车多拥堵,公交车只好等对向车辆先行,再伺机借道行驶,造成了该路段的拥堵,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路段树木生长较为旺盛,简单的清除工具已经难以满足作业需要,另外多棵树木已经与高处的高压线相连,为了保证工人能够安全作业,园林部门将协调电力部门一同到现场开展树木清除工作。另外还将协同交警部门,在非市民出行高峰时段,对路段进行暂时封闭,待树木完全清理后,再放开通行,目前施工具体时间还未确定,提醒市民注意关注通知,届时避开该路段行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陈玥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