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财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医务人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特定人群需到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两次核酸检测,财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辖区核酸采样工作。

  一张张在防护服下无法分清的面孔,每一个毫无怨言忙碌的背影,他们都是最可爱的逆行人。在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下,在辖区市民的理解配合下,财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开展,截止到19日上午,已累计检测540余人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落实院感各项规章制度和预检分诊工作,充分发挥发热哨点作用。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坚决落实“四早”和院内感染“零容忍”要求,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各项制度措施,避免发生“制度空转”。强化院感防控主体责任,单位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不断提高风险意识,明确院感防控岗位职责,配齐配强院感专职工作人员,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加强预检分诊管理,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首报负责制,严格执行发热门诊病人闭环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落实制度、流程、隔离消毒、人员防护等措施。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重点人员摸排,开展全员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加强环境通风和物表消毒,严格在院人员防护措施。医务人员强化院感防控意识,落实院感防控人人有责,坚决避免发生“低级错误”。

  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退缩、不松懈,始终坚守岗位。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实际行动筑起阻击病毒的社区防线,践行着社区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孙茂寅 通讯员 金利民 徐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