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国庆、中秋双节“治超”成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违法运输行为,10月14日清晨,禹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禹城市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冒雨对境内主要交通干道进行巡回执法检查,一举查获10辆“百吨王”。

  14日清晨4:30左右,联合执法人员对境内的县道禹王路、省道242、国道514、国道308进行巡查,当巡查到省道242京台高速禹城出口附近时,发现在一施工工地门口停放着满载货物的10辆六轴货车,该车型荷载49吨。经现场询问得知,10辆货车车货总重均超过100吨以上,驾驶员自称看到路上有执法车辆就将货车藏在了此处,想等着执法人员下班后再上路,执法人员经过全面检查核准后,立即将10辆涉嫌超载车辆全部扣押到停车场内,目前案件正在处理当中。

  据了解,进入10月份以来,在持续开展的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当中,不到半月的时间,共查获超限超载运输车辆63辆,其中“百吨王”19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良 通讯员 马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