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家住绿地云水谣小区的孟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2019年时,家中供暖压力表出现漏水情况,导致墙面、家具等被泡。出现问题后,开发商仅是更换了新的压力表就不再负责,后多次申诉也无果。

  孟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其家中墙面被泡发胀,墙皮也部分脱落。据孟先生介绍,家中的整套压力表设备都是由开发商提供,他2019年8月入住,首次供暖便出现了漏水问题。“房子装修花了几十万,被漏水浸泡的物品损失很大,怎么换一个表就算处理完了吗?”

  孟先生提到,在业主的购房合同中有相关规定,供暖设施的质保为两个供暖季,在质保期内出现问题开发商应及时更换、处理,给业主造成损失的,开发商应当承担相应赔偿责任。而家中遭水泡至今,孟先生多次向物业和开发商申诉联系,他的诉求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联系到了绿地云水谣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郑经理,对方表示,此事发生后,物业人员已及时查看了现场并联系开发商售后对压力表进行更换。同时,对于业主的索赔要求也传达给了开发商并进行协商,但目前无果。

  对此,绿地云水谣小区售后部工作人员表示,在向业主交房时,供暖压力表是带压交付,当时并无问题,孟先生也已在验房单上签字。“有可能是业主在装修或使用的过程中有损坏,现在已不能确认,故无法赔偿。”该工作人员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孙茂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