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及沂蒙路下穿兖石铁路立交桥工程作为临沂市的民生工程,为保证按时完成工期,正24小时不间断施工。截止10月13日,沂蒙路下穿立交桥工程已经完成防护桩2512延米,完成高压旋喷桩6061延米,正在3孔框架桥的钢筋绑扎。预计2021年3月份开始顶进南侧顶进段。

  据了解,沂蒙路下穿兖石铁路立交桥工程,设计全长133.17米,17.5米中孔为机动车道,单向4车道,通行净高不小于4.5米;10米边孔为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通行净高不小于3.0米,北侧顶进段长37.93米,南侧顶进段长69.45米。该项目由中铁十局承建。

  据介绍,沂蒙路下穿兖石铁路立交桥工程,随着之前20多万方渣土的清运完成,9月份以来进入了紧张的施工阶段,截止10月13日,已经防护桩完成2512延米,高压旋喷桩完成6061延米,基坑开挖累计土方量5.7万方,滑床板、锚梁施工完成,基坑东侧、南侧喷锚支护完成。目前正在3孔框架桥的钢筋绑扎。预计2021年3月份开始顶进南侧顶进段。

  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目前正在进行二站台的改造施工,行包地道、旅客地道、站台墙、风雨棚等已全面展开,二站台预计年底投入使用,一站台须在二站台投入使用后再进行改造。

  (临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