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0月14日讯 5岁男童在早教中心上课时,因为好奇把手指伸进了课桌上的螺丝孔中,结果无法拔出。现场老师和家长无计可施,拨打119求助。消防员赶到后,帮男童“解救”出被卡的手指,男童高兴地给消防员敬礼,并腼腆地伸出双手,求抱抱。

  10月12日下午6点左右,在张店一家早教中心上课的一名5岁男童,手指卡在了课桌螺丝孔内无法拔出。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接到求助后,派出消防员赶到了事发教室。

  破拆椅子营救。

  消防员发现,男童的手指被课桌桌腿的小洞牢牢卡住,由于被卡手指充血肿胀,已难以利用润滑油脱困,必须拆除桌腿才能将手指取出。消防员果断决定先将桌腿拆下,并不时询问孩子的手指是否有疼痛感。随后使用剪断钳将铁板的小洞剪开。“你的手指被卡在小洞洞里面多久了?”“可能3分钟?也许是4分钟……”为了缓解男童的恐慌的情绪,消防员用孩子的语调与其聊天。很快,男童开始放松下来,也非常配合消防员的救援。为了防止孩子看到救援过程害怕,消防员暖心地将救援服脱下来盖在男童身上,但是男童总是好奇地向外张望。

  男童敬礼。

  救援中,消防员细致耐心,男童乖巧配合,历经1个小时的救援终于结束了,男童的手指终于脱困。令所有消防员温暖的一幕出现了,男童站起来之后立即站到消防员跟前认认真真地敬了一个礼,随后,他走到消防员面前,腼腆地求“抱抱和合影”。消防员将男童抱了起来,与孩子来了个“爱的抱抱”的合影。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潘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