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拖拉机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防范与遏制农机重特大事故,确保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港大队实行路面巡查与网络监管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厉打击拖拉机违反禁令标志闯禁区的违法行为。

  10月13日上午,在山东路丹阳路路口,一辆拉满钢筋的拖拉机被交警东港大队执勤人员依法拦截。“我就上前面送去,心想挺近的,抱着侥幸心理就从这边走了”,拖拉机驾驶人面对执勤人员时说到。执勤人员对其闯禁区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当日下午,交警东港大队执勤人员在丹阳路巡逻时,又连续查获两起拖拉机违反禁令标志闯禁区的违法行为,执勤人员依法对两名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其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及安全文明驾驶的重要性,并依法对其二人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随后要求将拖拉机立即驶离,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贾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