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天,一辆私家车长时间停在马路中间,前方既没有阻碍物,也没有红绿灯,这是咋回事?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市交警二大队获悉,10月11日,凤凰台路附近群众就发现了这件奇怪事儿并报警处理。交警二大队民警透过车门一看,一满身酒气的男子正趴在方向盘上呼呼大睡。

  执勤民警现场处置涉事车辆

  据介绍,当天下午,在凤凰台路上一辆车长时间停在马路中间,严重阻碍交通。周边群众观察一段时间后就拨打了报警电话,烟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指令二大队执勤民警现场处置,16时46分,烟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赶到了现场。

  执勤民警发现,驾驶位置的车窗开着,民警透过车窗看到一男子正趴在方向盘上呼呼大睡,车内有酒气。执勤民警多次想喊醒男子,但男子一直没有反应。执勤民警又摇晃该男子,他才慢慢苏醒。当看到执勤交警后,该男子清醒了大半。男子疑似酒后驾车,民警当即带男子去医院做了血样采集,并对该男子身份进行了核查。

  据该男子黄某称,当天13时30分他在只楚一酒店和同学一同饮酒后驾车返回位于楚玉路家中,行至凤凰台路的时候酒劲儿上来,无意识继续开车,就将车辆停下,睡了过去,直到民警赶到,他才苏醒。

  民警对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核实后发现,该车未按规定检验,处于脱审状态。驾驶员黄某因车辆未按规定检验,处以200元罚款,扣三分。其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将在血液酒精检测结果公布后,依法对其进行处罚。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王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