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千警大巡防·平安在身边”巡逻工作启动仪式在市中公安分局举行。据悉,自10月14日起,市中公安分局420余名民辅警、20辆警车将在市中区开始夜间巡逻工作。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市中公安分局整合了各机关科室的巡防力量,组织了420余名民辅警和20辆警车,按照帮包分工,和派出所联合开展夜间巡逻工作。通过规划巡区、错时巡逻、弹性布警等手段,开展“点、线、面、块”相结合的多警联勤巡防,压降社会面“两抢一盗”等可防性案件发案率。

  据悉,巡逻工作将从10月14日正式启动,巡逻时间为19:00-21:30。巡逻民警将统一执勤服,携带4G对讲机、执法记录仪和必要的单警装备,警力尽量向城乡结合部、治安死角延伸。巡逻主要以步巡为主,雨雪天气将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全区警车上路即亮警灯,公开示警,按照“遇到报警求助,立即停车受理”的要求先期处置,确保大多数案件实现当场处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秦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