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刚出狱不久的嫌疑人陈某租赁一辆宝马车流窜至崂山沙子口王某住处偷走20余瓶飞天茅台酒。崂山警方精密部署,将其抓获。现盗窃嫌疑人陈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10月12日下午,崂山区居民王先生专程来到海岸沙子口派出所为民警送来一面绣有“雷霆出击 热心为民”的锦旗。对民警打击犯罪有力地保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表达了感激之情。

  9月23日10时许,返回沙子口家中的王先生发现家中被盗,存放的20余瓶飞天茅台酒及其他名酒失窃。接到报警,崂山分局海岸沙子口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展开走访调查。

  经工作,民警通过案发现场周边及沿途监控迅速将一名驾驶宝马x3的男子纳入侦查视线。经进一步综合分析,确定了该男子陈某(市北区,2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展开抓捕。

  民警经顺线追查,发现陈某作案后在崂山一酒店内藏匿。9月28日中午12时许,民警采取围捕行动,嫌疑人陈某闻风逃窜,抓捕落空。民警连续继续追击并于29日,在市北区一租赁车行布控守候。13时许,守候民警将前来还车的陈某当场堵获。

  经审查,陈某对盗窃作案经过供认不讳。据交代,陈某于2015年因盗窃犯罪获刑五年,今年2月刑满释放。不知悔改,依靠父母的花销得不到满足后又萌生了盗窃挥霍的邪念。9月22日预谋后

  陈某租赁了宝马车流窜至崂山沙子口王某住处踩点。次日凌晨三时趁主人外出后破窗入室实施盗窃。先后盗走茅台、五粮液及其他物品30余万元涉案财物,作案后销赃获赃款数万元挥霍消费。

  不料作案五天后就被民警抓获,现盗窃嫌疑人陈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