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中午12点,一辆满载“爱心午餐”的送餐车奔向市北区敦化路街道辖区6处核酸检测点,为20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热乎乎的爱心午餐以及饼干、矿泉水等物资,此次爱心义举的发起人是街道红色合伙人——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商会会员老九圆餐饮公司。

  近日来,在青岛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关键时刻,敦化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居民志愿者,以及众多医护人员一直昼夜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为了让战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能及时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老九圆餐饮公司负责人任书俊特地联系街道工作人员,表达了想通过提供爱心餐及爱心物资的方式为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沟通,老九圆定于10月14日当天为街道6个核酸检测点提供午饭和晚饭,每份爱心餐主要是一碗肉丁面,里面有牛肉、卤蛋、青菜和汤。

  为了让一线工作人员吃的放心,老九圆特别注意餐馆卫生的清洁,所有配餐人员都必须戴口罩,厨房、大厅每天消毒,就连送餐车的后备箱也进行了消杀,而且为了防止有的工作人员忙于检测无法及时用餐导致面条变凉,任书俊还贴心的将爱心餐都放到保温箱里,并亲自开车将爱心餐送到工作人员的手上。看到现场工作人员吃上热气腾腾的面条,任书俊感到十分欣慰:“工作在核酸检测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太辛苦了,他们为了保卫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班加点,我们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来感谢他们。”

  收到爱心餐和爱心物资后,一直在辽阳西路67号检测点辛勤忙碌的连云港路社区书记孙建梅感谢地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居民对我们这些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关心,特别像你们这样的爱心企业,还亲自送来可口的饭菜,这让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工作更有干劲了!”敦化路街道商会会长张衍深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敦化路街道商会作为街道的“红色合伙人”,将带领各个会员企业,发挥一名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青岛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冷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