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0月13日讯10月12日上午,崔某夫妇二人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暖人心 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送到沂源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手中,对紧急之时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由衷感谢。

  时间回溯到9月15日的上午。当天11点许,沂源交警大队事故科辅警祝金虎在出警途中,遇到一名怀抱儿童的妇女焦急地向其求助,称自己4岁的孩子因高烧出现昏迷,需要紧急到县医院进行救治。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祝金虎二话没说,立即驾驶警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一路疾驶为男童开辟紧急救助绿色通道。期间,他还通过电话积极联系急诊医生,提前做好救治准备。

  孩子家属送来鲜花和锦旗表达敬意。

  由于当时恰逢中午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流量较大。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程,祝金虎仅用5分钟就将男童安全送到医院,为孩子赢得宝贵救治时间。经过及时救治,孩子现已康复出院。

  事后,经多方打听询问,崔某夫妇二人特送来鲜花和锦旗表示感谢。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