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证被注销,车牌也被强制注销,即墨一男子在无有效车牌和驾驶证的情况下酒后开车去要账与对方争执厮打,民警在处理纠纷时发现了该男子无有效牌证的酒驾行为。日前,该男子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年近五旬的即墨男子袁某,已经三次入狱,合计刑期达到8年零六个月。2012年3月14日,袁某因犯故意伤害罪再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他持有的C3驾驶证也因为入狱期间到期没有更换而被注销。袁某出狱后购买了一辆面包车,但是这辆车一直没有年审,车牌被强制注销了。

  案发当晚20时左右,袁某忽然想起李某还欠他六百元钱,而李某此时应该已经发工资了。经电话联系袁某大致确定了对方的所在位置。虽然李某说钱不凑手,袁某还是驾驶自己的面包车,叫上一位朋友一起去要钱。在寻找李某的过程中,袁某先后喝了两场酒,一直喝到晚上23点左右。醉酒的袁某拉着一起喝酒的酒友,将车开到李某家门口并给李某打电话。李某骑着电动车赶来,袁某很冲动和李某争执起来,继而发生厮打。李某报警后公安机关很快到达现场,袁某经抽血检测,其血样中乙醇成分含量为13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案发后,袁某和同行人员妄图用谎言逃避法律制裁,经过调取多点位视频监控,证实了袁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日前,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袁某危险驾驶案宣判,被告人袁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吕秀丽 邵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