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市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青岛市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青岛不断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压缩非法集资生存空间。

  10月12日,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电梯媒体宣传工作,利用电梯电视,在永新国际金融中心、金岭花园、恩马文景园等80多个小区及写字楼,共计1000多块屏幕投放了防范非法集资教育警示提醒视频,集中影响重点人群,通过每天多次的近距离画面的防非广告冲击,加深受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的持久记忆。电梯视频主要宣传播放P2P网上诈骗、私募基金、投资理财主题的警示视频以及青岛市发布的十大非法集资案例创作漫画等“防非”宣传材料,将防非宣传植入受众生活的社区电梯场景,强制曝光,精准地触达重点人群,该宣传将持续到12月底。

  校园是青少年的聚集地,为了有效的增强青少年群体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从根源处抓好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莱西市望城街道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望城街道团委组织开展了以“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组织观看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和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形式,并以案例的方式向学生们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危害性、风险性以及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使得学生对非法集资的危害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学生金融诈骗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营造了浓浓的防非宣传氛围。此次校园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扫黑除恶宣传等宣传资料24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尚青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