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上午,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了由局长朱洪坤同志带队,以业务科室和帮办代办中心为成员的帮办代办服务队,对沾化区重点项目和企业家大会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上门服务,集成帮办代办。

  服务队率先来到山东傲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雨果纸业有限公司项目现场“点对点”帮办代办,与项目负责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项目存在的困难,并为项目下一步快速推进提出建议。据悉,傲农生物高效饲料生产项目为沾化重点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22万高端配合饲料,项目正在有序开展。雨果纸业年产10万吨秸秆清洁制浆造纸项目为沾化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3亿元,新建备料车间、制浆车间、造纸车间等车间及其配套设施,目前安评手续正在办理中。

  随后服务队与云水基力、欧亚高分子材料、晟达新材料等6个区重点项目“面对面”展开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在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过程中、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耐心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服务队现场解答了企业的相关问题,并对企业下一推进手续办理提出建议。同时,服务队向企业宣传了沾化优化营商环境、全流程帮办代办的相关政策措施。

  下一步,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大上门服务力度,推进项目全流程、集成式帮办代办,依托滨州市帮办代办线上服务平台,积极走访调研帮办重点项目,打造“滨周到”服务品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王铮 刘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