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3届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2020年10月13日至15日在济南举办。10月12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天桥消防大队获悉:为做好会议期间的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天桥消防大队积极强化工作落实,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产品检查,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服务保障糖酒会顺利召开。

  据天桥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介绍:首先,天桥消防大队高度重视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并制定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整治的目标、内容、范围等,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其次,天桥消防大队结合当前“专家查隐患”跟班践学活动,积极开展糖酒会期间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检查内容以现场检查判定为主。

  针对糖酒会现场及辖区内住宿餐饮服务业等重点场所,监督检查人员都认真对照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现场查看产品外观以及基本性能,对每个类别的消防产品的质量是否达标、标识是否明确是否有正规的来源渠道等都逐一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相互通报、严肃查处。

  除此,天桥消防大队还积极开展多渠道、多方式、多内容的宣传攻势,联合多部门扎实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消防产品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如何识别真假灭火器。要求重点单位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产品宣传口号,同时动员街道办在辖区主要街道、道路、广场悬挂宣传横幅,为整治活动壮大声势。在天桥消防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消防产品常识,积极做好消防产品基本常识的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