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个小区自来水有严重异味 胶州澳润水务:多小区检测均合格 

  日前,胶州市胶东街道多个小区自来水出现类似臭鸡蛋的刺鼻味道,青岛澳润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为“药(消毒剂)放多了”。经过对多个小区水质检测后,奥润水务称自来水虽然存在异味,但水质合格,具体原因供水部门也不清楚。

  10月11日上午,胶州市胶东街道多个小区居民发现家中自来水突然出现严重刺鼻异味。“11日早上开始家里的自来水虽然颜色正常,但有臭鸡蛋的味道。”家住龙秀山庄35号楼的业主向记者介绍道,早上用水的时候闻到放出来的自来水有股臭臭的味道,一开始还以为是卫生间的味道,后来发现业主群众大家都在说自来水异味的问题,她吓的不敢继续用水。同样反映家中自来水异味的还有家住府新花园小区的居民。“从11日上午开始,家中自来水就有很浓的84消毒水的味道。”小区居民的刘先生介绍,家中装了净水器但净化出来的水还是有异味,开始以为是净水器坏了,后来发现是小区自来水有异味。

  在发现家中自来水异味后,小区居民拨打了供水公司青岛澳润水务有限公司电话。“对方告诉我们是‘药(消毒水)放多了’,并不影响饮用。”小区居民说。

  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胶州市胶东街道澳润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几天也接到了不少居民的投诉,但入户后检测发现自来水相关指数并未超标。“我们在11日上午就接到了居民的反映,在10点多的时候就开始入户检测了。”该负责人称,他们分别到龙秀山庄、府新花园小区等多个小区入户调查,确实闻到自来水有味道,但经过检测并未发现超标。

  对于异味的原因,澳润水务检测员称,公司曾于2020年8月下旬水质不好时加大了消毒剂的计量,但在随后的一个周内已经调回正常值,对于这次居民集中反映的自来水异味问题他们也搞不清楚原因。10月12日,龙秀山庄、府新花园小区居民表示,自来水异味已经消失,但澳润水务一直没有给出具体的解释,他们用水也是全部煮开了才敢使用。记者了解到,澳润水务负责胶州市胶东街道约7万余居民的供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