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一名村民日前在驾驶手扶拖拉机时因车辆爆胎冲进路边沟内被压住,莱西警方在接到报警求助后,会同相关救援力量和现场村民展开紧急营救,将被困村民救出。

  10月10日8时30分许,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213省道咸家屯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被困。情况危急,民警汤治平立即带领队员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男性村民正趴在地上,一辆手扶拖拉机将其整个人死死的压在下面,只有头部和胳膊露在外面,几名围观群众正着急的束手无策。对此,民警立即召集现场人员,试图将手扶拖拉机车头抬起,但是考虑到机体内滚烫的循环水会可能溢出烫伤村民,并且拖拉机后兜正好在斜坡处,稍微一动极有可能下移,那样就会伤及被困村民的头部,因此这一方案很快被否定。“有没有千斤顶的?赶快拿出来!”民警汤治平一句话提醒了在场人员。一位过路司机迅速跑向自己的车辆,并找来一只千斤顶。于是,大家将千斤顶放置在手扶拖拉机的底部,一边扶住车辆、一边慢慢开始升高,渐渐的车辆与被困村民的身体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紧急关头,120急救和专业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慢慢将被困村民从车辆下面抬起平移出来,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后经了解得知,受伤村民当日驾驶自家手扶拖拉机到山上运送玉米,行驶途中车辆左前轮突然爆胎,造成车辆失控,随着车辆一起冲入路边3米深的沟内,并被翻倒的车辆压住。经过医院的检查救治,发现咸某某虽然腰部和胳膊等多处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宋祖锋通讯员 宋学友  孙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