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近日,“公路上被撒2公里钢钉,过路司机合力捡数百颗”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据了解,此事发生在青岛平度市的一村子附近。

  10月7日,司机王洪龙从平度市开车回家时,发现一条路上撒满钉子,一两公里的路,他捡了大约70颗钉子。

  10月9日,平度警方通报称,经查明钉子系某钉子厂运输过程中意外撒漏,安全隐患已排除。同日,一机构奖励王洪龙5000元。王洪龙表示,打算用奖金给村里的老人们买东西。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平度市崔家集镇唐家庄子村附近公路上撒满了钢钉。有过路司机讲述,钢钉大约有食指那么长,撒了2公里左右,自己下车拾捡一段路,再开一段路,捡了70多颗,“这条路是通往高速的必经之路,不及时捡起来会很危险。”此外还有其他司机也在帮忙,一个多小时总共捡了数百颗钉子。

  10月9日,平度公安局微信公号对此回应:崔家集派出所已排除该安全隐患。通报中称,7日下午13时许接群众报警,在崔家集镇唐家庄子村,路面散落很多钉子存在隐患。崔家集派出所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现场。

  后经多方调查,查明钉子系某钉子厂运输过程中意外撒漏。崔家集派出所会同该镇相关部门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生产,提醒加固包装运输。同时,加强道路巡逻,对装载钉子的货车进行督促教育,严防撒漏,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

  来源:北青-北京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