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转凉,威海南海新区今冬供暖工作陆续开展,据悉,今年南海新区新增供暖配套面积预计120万平方米,总供热配套面积将达800多万平方米,让更多居民可以温暖过冬。

  为改善今冬供热,南海新区今年施工的市政管道约30公里,新配套小区及公建建筑11处,目前仍在加紧安装热力主管道。据了解,南海新区今冬供暖收费将于10月10日全面启动,到11月20日截止,节假日不休,供暖价格不变,居民收费价格为套内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3元,非居民用户收费价格为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

  供热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南海新区从群众角度出发,把让群众住上暖屋子作为做好供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供热标准,提高供热质量,区内只要参与集中供暖配套的小区,经验收合格后,全部供暖到户,不让一户群众挨冷受冻。为方便百姓缴费,今年的缴费方式多样,不仅可以通过昊阳热力服务有限公司服务大厅以及滨海街道筹委会一楼办事大厅进行线下现金缴费,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以及“蓝创供热”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绑定供暖用户卡,在线办理缴费业务,让居民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今冬供暖缴费。同时,于9月25日起依次对南海供热整个区域各个市政主管道、支管道、小区管网进行注水试压及冷试运行。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