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前半程阳光持续“打卡” 后半程气温逐步走低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9日讯 寒露刚过,秋意渐重,寒色将浓。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明后两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局部有小雨,大部地区气温稳定温差大,及时增减衣物。

  入秋后,我市大部分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今天依旧是阳光“打卡”,云量有所增多,不过与昨天相比,今天最高气温变化不大,市区最高气温23.1℃,北部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在莱西24.6℃,而在今天早晨莱西最低温降至9.2℃,昼夜温差达到了15℃左右。

  根据未来一周天气趋势来看,前半程气温变化不大,不过从14日开始,我市气温逐渐走低,一直持续到17日左右,到了18日左右气温才又逐步出现回升,在降温的同时,14日前后还有小雨出现,为这个冷秋又增添一抹寒凉。

  具体再来看未来三天天气情况,多云间晴天气是主调,11日前后云量有所增多,不过到了12日,阳光又将占据主导地位,空气干燥,特别适合晾晒衣物,气温整体变化不大,市区最高气温在21到22℃左右,内陆最高气温在23到24℃,最低气温在10℃上下。

  温馨小贴士:

  进入寒露节气后,我国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部地区将开启秋冬转换进程,一旦冷空气深入南方,则极易带来“寒露风”,对农业产生不利影响;与此同时,我国华西地区秋雨不断。预计今年“寒露”期间,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多阴雨天气,北方偶有降雨“叨扰”,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此外,华北、黄淮、江淮以及四川盆地一带进入雾和霾天气高发期,需要防范低能见度、空气污染等给公众出行及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寒露前后,时值深秋,此时大雁南飞,菊花渐黄,相比于“白露”,气温更低,天气由寒凉逐渐转为寒冷,北方大部处于秋冬两季转换期,需注意保暖防感冒,及时将换季衣物找出。此外,还要提醒大家这段时间注意养阴防燥,不吃或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同时,注意调节生活节奏和生活环境,以免过度疲劳。(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