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庆和中秋双节同至,举国欢庆、万家团圆,水城大地洋溢着喜庆氛围。在人们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上级单位关于做好节日供电部署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突发应急情况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负荷变化等情况,强化电网科学调度,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和设备巡检,截至10月9日上午6时,聊城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节日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双节”期间,聊城电网运行平稳,10月1至8日,聊城市网供最高负荷为278万千瓦,网供最低负荷为236万千瓦;最大网供电量出现在10月8日,为5804万千瓦时;最低网供电量为4931万千瓦时,没有发生影响供电的事故及异常。电网数据显示,“双节”期间,聊城市的消费潜力得以最大限度激活,带动服务业复苏,助力经济大幅度回暖。

  “双节”期间,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加强了电网的统一调度管理,实时监控各电厂,保持机组可用率,全面增强电网调峰和紧急事故应变处置能力。对全部变电站进行了设备特巡,加强了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充分运用红外成像、超声波局放检测等手段,增加了对重要输变电设备巡视频次,严密监视重要电网设备运行状况,确保设备状态可控。加强电网输变配电设备及线路巡视检查,开展专项线路通道检查、设备带电检测、配变负荷普测等工作,节日期间累计出动巡视人员2300人次、抢修车辆152辆、抢修人员456人次,对160处输配电线路外破隐患点进行盯防。充分利用配网智能监控平台对线路、台区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每日通报重过载线路、台区及低电压情况,及时通过调整三相负荷、配变分接头、台区增容等措施,消除配变重过载、台区长期低电压。

  全市营业窗口节日期间按照规定时间正常营业,安排了精干力量做好售电等服务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客户业务办理及时高效。开展了重要客户隐患排查,每天安排36人次对75户一、二级重要客户和47户疫情防控重要客户进行负荷监控和用电检查,主动提供技术支持,重点加强党政机关、医院、媒体、旅游景区、铁路等重要场所、重要部门、重要客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供电保障,帮助客户查找供电电源、受电设施、自备应急电源、运行管理等方面问题,规范做好设备维护整改,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到位率100%,确保公共场所、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的安全可靠供电。

  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和抢修恢复准备工作,做好事故抢修人员、备品备件、车辆的准备,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随时投入应急处置工作。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落实各项保电措施,没有出现任何安全、稳定和服务重大事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国晓宁 通讯员 徐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