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上哪玩?婚宴8日游!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堪称“最拥挤结婚季”,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二。不少市民调侃,不是在参加婚宴,就是在去参加婚宴的路上。酒店和婚庆公司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有的酒店一天承办5场婚宴,有的婚庆公司8天内承办了18场婚礼。

  一对新人在酒店举办婚礼

  参加婚宴开业典礼 随份子钱包都瘪了

  10月6日,家住奎文区玫瑰园小区的谭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去参加婚宴时,发现酒店门前有5个拱门,5家新人同时举办婚宴,他找准后才走进酒店大厅,同时提醒前来参加婚宴的朋友不要走错。

  10月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谭先生。他告诉记者,长假8天,他和家人几乎没有闲着,没有忙着旅游,而是参加了多场婚宴和开业盛典,光红包就给出了近一个月的工资。

  记者从谭先生的微信朋友圈看到,从10月1日中午开始,直到7日晚,他都在参加不同的婚宴和开业典礼等,多数时间是每天两场。谭先生表示,10月8日中午,他还要去参加一个朋友的结婚答谢宴。

  “参加婚宴送祝福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只是8天时间里随份子就送出去了3600元,还没算上朋友店铺开业给的红包。”谭先生开玩笑地说,钱包已瘪。

  因要参加多场婚礼 无奈取消出行计划

  家住奎文区和扬晶立方小区的杨女士告诉记者,10月2日、4日、7日,她参加了3对新人的婚礼。本来想趁着假期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起去日照的妹妹家过节,结果放假前结婚请柬和邀请短信一个接一个而来,将她的原本计划全部打乱。

  “有一个是外甥结婚,我和家人不能不去。还有一个是同事的孩子结婚,平时跟同事的关系很好,如果不去也不合适。”杨女士说,婚礼的时间都是间隔的,即使抽出时间去妹妹家,也是比较紧张,而且带着孩子和老人,来回折腾也不方便,所以干脆没有离开潍坊,只带着孩子就近去公园和游乐园玩了玩。

  酒店同时接待五家 婚车司机亦很忙碌

  位于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大型酒店负责人张勇告诉记者,今年双节假期期间扎堆结婚的新人比较多。由于酒店后院内有个花园,在阳光明媚的金色十月里,室外婚礼比较受年轻人青睐,前来举办室外婚礼的挺多。10月7日当天,他们室内婚礼和室外婚礼就接待了5家。假期之后,也有不少新人预定了婚礼场地。

  经常开婚车的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假期他非常忙,8天时间共出车7次,有一天是因为家中有事。“不少新人都想在这个假期举办婚礼,可把我们忙坏了。”于先生说,婚车大部分都赶在一大早前去,所以假期期间他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要出门。看到新人步入礼堂,他也特别开心。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 婚礼延期导致扎堆

  据某电商平台《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节前一个月,婚庆用品销量同比增长128.5%,黄金珠宝销量同比增长136.3%。

  潍坊婚嫁产业园负责人高涛表示,金九银十,每年九月、十月都是婚礼高峰期,在他接待的新人中,已有多对选择在十月上旬举办婚礼。假期8天,他们承办了18场婚礼。他还是婚礼主持人,8天时间主持了9场。

  高涛说,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原本定在上半年春暖花开时节举行婚礼的新人都延期到下半年,因此出现了扎堆结婚的现象,这必然会导致原本就是婚庆旺季的九月和十月更加火爆。

  (潍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