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和7日,“济南轨道交通8号线安莉芳路站设立”一事在网上热传。8日,新时报记者在经十东路济南宝能城营销中心门前广场看到,地铁站牌已被放倒并用红绸布包裹起来,但能看到“安莉芳路站”字样。目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方面表示相关指示牌并不是他们的,网友猜测不排除有开发商为营销打出的“地铁牌”。

  地铁8号线属于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线路。据此前报道,地铁8号线由济南开往章丘,线路西起邢村站,东至山东大学站,沿经十东路走行,途经唐冶、圣井片区等。目前,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尚未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地铁站牌安装是意味着8号线已经开始建设了吗?济南轨道交通方面表示,济南轨道交通二期仍在国家发改委履行报批程序中,距离批复还需要一些时间,8号线安莉芳路站牌并不是他们的。

  新时报记者前往设立安莉芳路站牌的区域,该站牌已被放倒并用红绸布包裹起来,但仍能看到“地铁”“安莉芳路站”字样。网络图片显示,该站牌上面除了标有“安莉芳路站”,还标注了“宝能城”,有地铁蓝色Logo图案、8号线以及沿线10个站点,从外观看,和市区其他地铁站牌区别不大。

  目前,“8号线安莉芳路站”不排除是一场策划的闹剧,但尚无人认领此事。在宝能城营销中心,新时报记者询问相关人员是否了解此事,对方称不知情,但在室外有知情的楼盘工作人员表示,10月6日、7日该站牌运到宝能城楼盘附近,但8日上午已从原位置拉走,放到了宝能城营销中心门前。

  对于开发商借地铁营销,济南相关部门曾发文禁止蹭地铁热度进行宣传。2019年5月,济南市住建局联合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不得利用规划或在建中的学校、地铁作为楼盘卖点宣传,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平阴县参照通知一并执行。

  来源: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