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黄金周”山东电网运行稳定 全网日均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2%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逢,10月1日至8日的国庆假期,山东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1-8日,全网日均用电量13.34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1.2%。

  据介绍,节日期间山东电网全网最大用电负荷发生在10月8日18:03,为6531.4万千瓦,同比增长10.6%;全网最小用电负荷发生在10月2日凌晨,为4440.9万千瓦,同比增长12.33%。10月1日,全网日用电量12.19亿千瓦时,比9月30日低12%。自10月2日起,用电负荷呈不断回升趋势,10月6日已接近节前正常水平,10月8日达节日期间最高,为14.26亿千瓦时。

  节日期间,国网山东电力根据全网用电负荷变化和天气情况,安排火电机组开停56台次,容量1588.1万千瓦。10月4日,山东电网并网新能源机组大发,风电最高出力1096.9万千瓦,创历史新高;集中式光伏最高出力达到461.2万千瓦。当天午间新能源最高出力1495.8万千瓦,约占当时用电负荷的30%。对此,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安排泰山电站4台机组全部抽水调峰,组织火电机组深度调峰50台次,最大调峰容量230万千瓦,有效保障新能源消纳和电网安全运行。

  国庆“黄金周”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最长假期,地方经济特别是旅游业和服务业迎来难得的强势复苏机遇。“双节”前夕,国网山东电力召开了营商环境迎评攻坚调度会,推出了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十项措施,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各市县公司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电力保障和供电服务提升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各级“一把手”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通过走访、暗访、电话回访、现场考问、模拟报修、模拟报装等方式,确保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双节”期间,国网山东电力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加强电网运行调控和设备特巡防护,重点加强旅游景区、机场、铁路等重要场所、重要客户、重点工程的安全检查,对涉及热门景点和重要庆祝活动场所供电设施进行特巡,保障了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郭轶敏 段德咏 孙其振 报道

  [来源:齐鲁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