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日照各工业企业坚持节日生产,加强生产经营调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保持持续向好态势。

  10月8日,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各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市工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生产一线督导检查,帮助企业搞好生产经营。中大体育所生产的健身器材深受欧美、中东市场青睐,现在正以每天一个集装箱的频率发往国外市场。目前,生产订单已经排到2021年3月份。

  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济王绍娟介绍,“双节”期间,2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赶制订单。1—8号,共发货65个集装箱。目前1—8月份的出口额在1500万美元左右。

  “双节”8天假期,全市工业系统各大骨干企业和重点调度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合理安排职工调休,有效组织生产经营,确保了产业链协同稳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1—8月份,日照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3%,始终保持全省前列。

  市工信局运行监测科负责人于德红说,初步测算,10月1日—8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8亿元,较上年假期同口径增长6.5%;全市工业用电量5亿千瓦时左右,同比增长2.6%左右,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保持了持续向好的态势。

  (日照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