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7日讯 近日,在潍坊昌乐,8岁的男孩小致远不幸离世,他的父母决定把他的眼角膜捐出,当作小致远留给这个世界的礼物。

  六年前,2岁的小致远突然发烧咳嗽,到医院检查,确诊为重症肺炎,随即被送往了重症监护室治疗。六年里,小致远的病情却几度反复,医院多次下了病危通知。

  小致远的父亲秦洪坤告诉记者,为给孩子治病,他和家人辗转全国各大医院,花了50多万,高昂的治疗费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好在有社会上很多好心人向他们一家伸出了援手,让孩子多次转危为安。

  秦洪坤说:“8月1号,孩子送去医院时是昏迷状态,但是还有点知觉。”最开始他们的想法是捐献器官,让孩子以另一种方式活着。但是小致远的器官不合格,所以他们决定捐出孩子的眼角膜,能为医学事业做点贡献也是好的。秦洪坤觉得眼角膜是孩子留给这个世界的礼物,也算是对社会有所回报。

  潍坊市昌乐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加峰告诉记者,因为小致远脑部缺氧时间太长,已经造成了脑死亡。一直用呼吸机治疗,脱机很困难。家属做了一个令人十分敬佩的决定:将眼角膜进行器官捐献。

  目前,潍坊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为小致远成功摘取了眼角膜,用于医学研究。记者从潍坊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潍坊已成功捐献眼角膜109例,遗体55例。

  潍坊台 王帅 昌乐融媒 孙晓萌 闪电新闻编辑方蕾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