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10月2日下午2时30分,山东青岛崂山风景区治安派出所风民警李云川带领辅警臧鹏在太清景区徒步巡逻,当巡查到木栈道附近,突然发现前方有游客聚集,传来呼救声。闻讯,民警迅速赶到查看,发现一名游客摔倒在海滩巨岩上面,因伤势重无法活动。此时,海水涨潮,情况紧急。见状,民警立即纵身跳下木栈道上前施救,辅警随后跳下配合救援。

  民警李云川初步了解,发现这名中年男子伤势较重,施救困难,于是立即联系管理处增援,并拨打了120。随后,增援人员赶到,大家齐心协力将伤者抬上担架,小心翼翼跨过险滩礁石,将伤员转移到岸边安全区域,等候医务人员。半个小时后,120赶到,会同民警迅速对伤者实施紧急处理后送往医院。

  据悉,伤者王先生来自烟台,当天和妻子来到崂山景区游玩时,不慎从木栈道摔下跌落在海滩巨岩上,致腰部严重受伤。在此,崂山警方提醒,双节小长假外出旅游游玩,要确保安全第一,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