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10月2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二天,岱顶迎来了游客小高峰。山东泰山景区分局岱顶派出所执勤民警巡逻至白云居附近时,发现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眼中含泪,一直在喊姥姥,身边却不见大人。民警上前耐心询问,因小女孩年龄太小,面对陌生人情绪紧张,始终说不清自己的父母姓名和联系方式,当时天街上风很大,气温很低,小女孩穿着也很单薄,民警担心小女孩被冻感冒,将小女孩抱在怀里带回了“天街上的幼儿园”——岱顶派出所,并给孩子拿来吃的喝的,哄着孩子让她别害怕,孩子似乎和警察叔叔特别亲,也不哭也不闹。

  过了不久,民警接到游客报警称孩子走散了,民警将孩子的体貌特征与报警人核实,确认就是与游客走散的孩子。经了解,小女孩叫刘某铭(5岁,河南郑州),和姥姥姥爷一起来爬泰山,上午从玉皇顶返回天街时,小女孩跑的快,不久就看不到人影,这可急坏了孩子的姥爷姥姥。接完电话后,老两口急急忙忙赶到派出所,看到小外甥女正坐在沙发上啃苹果,悬着的心才放下,孩子姥姥激动着拉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