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这个36班制中学规划出炉 计划2022年底竣工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10月4日讯 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了流亭街道怡海路中学新建工程项目的批前公示方案,项目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怡海路东、双高路南,由青岛城阳城发教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建设。

  根据规划方案显示,项目规划净用地42926.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875.4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0315.9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559.48平方米,总计容面积28741.06平方米。项目容积率0.67,建筑密度20.8%,还规划停车位285个。

  从项目总平面图看,项目建设教学实验楼、综合楼、报告厅、风雨操场等。根据此前的公开报道显示,新建怡海路中学规划36个教学班,计划2022年12月30日竣工。

  根据项目招标总体设计要求显示,建筑设计要构思独特,体现校园文化气息,成为现代化学校标志性建筑;学校总平面设计宜按教学办公、体育运动、生活等不同功能进行分区;要充分体现出富有人性和独特文化品位的义务教育学校;建筑外观造型丰富多样,力求有新变化,采用细腻的建筑语言和现代化建筑材料;要充分考虑上学、放学时家长接送孩子的空间;学校要根据教师数量设计适量的停车位,同时要考虑预留停车位;力求做到人车分流,并应满足消防要求和必要的无障碍设计。在景观方面,景观设计注重功能性、实用性、趣味性、观赏性,空间尺度亲切宜人,并能体现健康的文化特点;校内可见有广场,设有雕塑、凉亭、植物园、文化长廊等景点;学校内的其他配套设置包含厕所、自行车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