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成立涉外仲裁服务百人团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山东省司法厅获悉,为适应市场主体解决国际贸易争端的需求,进一步发挥山东涉外仲裁的专家智库优势,山东省司法厅近日成立山东省涉外仲裁服务百人团,为该省提供更加优质的涉外仲裁和国际仲裁服务。

  据山东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司法厅按照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筛选、集体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从国内国际仲裁机构的涉外仲裁员中遴选确定101名优秀仲裁员组成山东省涉外仲裁服务百人团。其中,执业律师56人,科研院所专家学者35人,企事业单位的法务工作者10人。

  按照山东省涉外仲裁服务百人团工作规则,山东省司法厅指导协调服务团规范运行。服务团成员将根据规定的职责权限开展服务工作,包括参与涉外和国际仲裁案件办理,提供涉外商事咨询和化解涉外商事纠纷的建议或方案,参与复杂疑难仲裁案件的研究论证、山东省涉外仲裁规则的研究制订、涉外和国际仲裁理论研究,以及参加相关学术会议、国际论坛、宣传或座谈等活动,并承担司法行政机关、仲裁委员会委托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