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游客翻进孔子墓,并对墓地进行踩踏,太不文明了!

  随着国家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假期和空闲时间选择出门走走来消磨时间,增长见识,旅游业因此得到发展。国家为了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开放了很多重点保护的文化遗产。但是也因此,很多文物被破坏。近日来,山东曲阜,网友爆料多名游客参观孔林时,翻越栏杆踩踏孔子墓,周围游客纷纷劝阻。

  孔子墓,位于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城北,孔林中偏南地段,为孔子及其后裔的墓地孔林的中心所在。孔子对于我们中国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大家在旅游的时候,会选择去参观孔林。但是,社会的文明程度提高了,大家的文明程度也提高了吗?三孔作为我们国家的文化遗产,被国家重点保护,但是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不应该也积极参与到国家文物的保护中吗?

  近年来,很多外国的旅游圣地门口都写着中国人不得入内,是因为他们对我们中国人有偏见吗?并不是,是因为我们中国游客的素质不够高,在别的国家的圣地有写某某到此一游的不文明行为,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更是可耻。你跨过去的是一个栏杆,你随手乱扔的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垃圾,但他都影响着我们的形象,展现我们的素质和公德。希望大家争做文明人,建设美好家园。

  (新媒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