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就是山东|诗歌朗诵、文艺演出,山东各地干部群众迎双节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1日讯 (记者 韩蓓蓓 江学俊 谢雯嘉 )当国庆遇上中秋,举国欢庆,阖家团圆,节日的气氛比以往更加浓厚。在“双节”来临之际,山东各地干部群众举办文艺演出、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秋佳节,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文化振兴 举办书画摄影比赛

  9月29日,潍坊峡山区“迎中秋 庆国庆”职工书画摄影比赛颁奖仪式举行,内容丰富的书法绘画摄影比赛,充分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祝福。

  本次比赛由区总工会主办,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协办,共设书法、绘画、摄影三个大项,比赛通知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全区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和爱好者报名参赛。

  比赛期间共收到各类作品200余幅,参赛作品特色鲜明、风格迥异,有的写下了苍劲有力的壮丽诗句,有的绘制了祖国自然生态,有的表达了峡山良好发展前景的夙愿,用不同手法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峡山人民的艺术创作激情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经专家评审,书法绘画摄影各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共计72幅。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对参展作品逐一进行欣赏、参观,互相交流、热烈探讨。

  此次书画摄影比赛不仅弘扬了文化艺术、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而且为推动峡山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增添了内生动力。

  歌颂中华 举办诗歌朗诵会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淄博市高青县卫生健康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诗歌朗诵会。

  全体干部职工以“月满中秋 诗意卫健”为主题,诵读中秋、爱国主义诗歌,伴随着或是慷慨激昂或是抒情悠扬的配乐,从饱含深情、气势恢宏的《诗意中国》到赞美祖国山河、评论祖国历史的《读中国》,从穿越岁月长河的古典诗篇《中秋诗词串烧》,到盛赞勤劳坚强中华民族的《祖国,你就是我最想唱的那首歌》,全体卫健人用诗歌祈福团圆,寄托希望。

  此次活动的组织,丰富了机关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教育和引导了该局机关干部党员“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家爱单位的思想感情。

  “非遗・琴韵”古琴专场演出

  “庆国庆,迎佳节”。为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推广菏泽琴韵文化,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举办,菏泽市艺术研究所承办的“非遗・琴韵”专场演出活动在市文旅局上演,受到市民欢迎。

  参加当天下午演出的节目是从菏泽市各县区上报的三十余个节目中遴选出的部分代表节目,有以古琴、古筝等乐器演绎的经典古曲、有以琴书演唱、演奏的琴歌、古曲牌等,代表着当今菏泽琴筝艺术的最高成就。

  近年来,菏泽古琴、山东琴书、古筝等民族乐器在菏泽发展迅速,且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中老年艺术家发挥传帮带作用,新人辈出;艺术家们秉承古韵,有继承也有发展,挖掘、整理以及再创作了许多耳熟能详、令人难忘的艺术作品。像古筝合奏——《碰八板》,琴书吟唱《相见时难别亦难》,古筝独奏《包楞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