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母阁路跨线桥作为济宁市重点民生工程,工程进展一直受到市民广泛关注,继今年6月30日,王母阁路跨线桥主体正式通车后,9月30日,跨线桥地面辅路完成路面、雨污水及电气照明等附属工程施工,也迎来全线贯通。

  王母阁路跨线桥地面辅路的通车,进一步突破了铁路对城市交通的阻隔,实现桥上桥下立体通行,将有效疏解周边区域的交通拥堵现象,堵点从此变为“通途”大道。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城市发展承载能力,有力带动周边商贸流通,促进新老城区进一步融合,均衡城市路网,提高城区居民出行效率。

  随着国庆节和中秋节的到来,为方便市民节假日出行,济宁市中心城区综合管廊项目目前部分机动车道已开放通行,包括车站西路(滨湖路至济安桥路段)和荷花路(王母阁路口至济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路段)。

  车站西路机动车道目前为双向六车道,相比改造前增加两车道,将有效缓解滨湖路路口交通压力。同时,道路改造标线采用热熔反光型标线涂料进行标线,提高夜间行车对标线的敏感度,增加行车安全。“原来车站西路尘土飞扬,修整后好多了,路面宽敞,和运河之都特大桥连起来好看多了,开车也更安全了。”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