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下午16时,东方航空公司MU7207次航班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起飞飞往美国洛杉矶。这是今年自济南口岸出入境的第901架次国际货运航班。

  自2月份以来,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开启“客改货”运营新模式,相继增开并加密美国洛杉矶、纽约,俄罗斯莫斯科、叶卡捷琳堡,意大利米兰,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大阪,比利时列日等近10条定期国际运输航线,货运飞机出入境架次同比去年增幅近500%。济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和驻地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边检职能作用,开通货机“绿色通道”,在统筹抓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各航空公司提供快捷高效的通关环境,助力航空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省会泉城经济复苏。

  作为济南机场口岸疫情闭环防控中的一环,济南边检始终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变化趋势,运用大数据分析排查手段对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风险进行动态评估,及时将预警共享推送至驻地联防联控机制,提前精准锁定涉疫高风险人员。查验过程中,民警在严格出入境检查程序的同时不断优化勤务模式,减少人员等待滞留时间,在边检区域基本实现“即到即办、即办即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培乐 通讯员 沈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