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周村公安分局经过3个多月的经营侦查,多次组织警力奔赴深圳、南京调查取证和实地摸排最终挖根断脉 。

  一举抓获九名犯罪嫌疑人,成功侦破“狼乐园”网站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彻底铲除了这一网络涉黄毒瘤。

  2020年3月,周村公安分局网安部门在工作中发现,网络上有一个叫狼乐园(又称“楼凤阁”)的网站,该网站非法发布涉及全国招嫖信息,约有14万条,涉及31个省。此违法网站非法利用网络信息,且涉及全国,范围之大,影响之恶劣弗庸赘述。周村公安分局遂立为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进行侦查。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网站开办时间约为2017年2月。一般非会员登录网站只能浏览网页,充值成为该网站会员后可获得详细信息(如手机号、微信号、QQ号),网友在成为会员后,不管身处何地,可随时查阅联系并进行交易。

  经过三个月的侦查,侦查员确定了该案九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活动。5月27日,分局成立专案组赴南京市江宁区,将该犯罪团伙的9名主要成员全部抓获归案。当场收缴作案用电脑13台、作案用手机21部、非法所得10余万元。经审讯,该犯罪团伙对自2017年以来,租用服务器开办非法网站贩卖性工作者信息,非法牟利1000余万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系2015年《刑法修正案九》增加“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后,全省破获的首起重特大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