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早晨,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经连夜查找搜捕,将攻击咬伤市民的疑似流浪犬捕获,移交动物检疫部门处置。

  9月28日下午,开发区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丹阳派出所接到多起市民报警,称被一条疑似流浪犬攻击咬伤。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处置,受伤群众均已及时就医治疗。开发区警方第一时间组织派出所、特巡警、视频侦查中心等多警种开展伤人犬只查找搜捕工作,调取“天网”和社会面监控视频进行分析追踪,并强化重点路段、区域防控巡逻。当晚,市公安局雷电突击队、警犬训练基地驰援帮助搜捕。民警经过一夜的持续查找搜捕,于29日早晨7时许发现疑似伤人犬只行踪,结合市民提供的线索,佃户屯派出所巡逻搜捕民警追踪至苍南路,利用盾牌、警棍等警械围堵将该犬只捕获,消除了安全隐患。后经多名当事市民辨认和图片比对,认定系伤人犬只。目前,该犬只已移交动物检疫部门处置。

  警方提醒:市民要文明养犬,加强对犬只的养护管理;对疑似流浪犬要提高警惕,注意自身安全防护;若被犬咬伤,请及时就医。小区、广场等场所物业和相关单位请做好安全防范防护工作。 

  来源:菏泽开发区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