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滨州市城际公交提升工程正式启动后,第一阶段优化提升后的邹平、博兴、利津城(市)际公交客流量不断增加,其中滨州至邹平公交日均运送旅客量比改造前提高了3倍,极大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公共出行,受到了一致好评。

  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安排,9月30日起,第二阶段惠民、阳信、无棣、沾化、北海新区至市主城区城际公交优化提升工作正式运营。

  惠 民

  阳 信

  无 棣

  沾 化

  北 海

  通过实施系列改造措施完成后,可以有效提升滨州城际公交市区内站点覆盖率,覆盖市区主干道及医院、学校、商场、景点重要功能站点,形成以滨州为中心节点向周边城区及毗邻市地辐射的交通公交网络,实现少换乘、零换乘,来得了、回得去。进一步加强滨州市经济贸易、市民就医、社会交往、购物消费、教育娱乐等人口流动频次,切实提高滨州市商业、文化等市场的活跃性,更好提升市城区的凝聚力与融合度,打造形成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