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公安分局腊山派出所接到群众诉求,称辖区绿地国际花都社区有居民从四楼扔下物品,希望民警前去处理,接到诉求后,腊山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民警程祥其等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过民警走访群众,调取监控,最终排查锁定了仍物品住户,随即民警来到该居民住所进行进一步询问,经了解,当日赵某(女,36岁,济南人)带孩子到业主王某(女,32岁,济南人)家里串门,因为两家孩子均为6岁,碰到一起后,进行玩耍,在玩耍过程中,两名孩童将玩具等物品不慎仍下楼,由于王某和赵某当时正在聊天,所以并没有注意到此事。

  民警程祥其及时的对两名孩子的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希望她们平时要多注意管教孩子的言行举止,不要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他对两位母亲语重心长的说:“此事件幸亏没有伤及到楼下居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从楼上扔东西这种行为,是违法行为,危害到了居民的人身安全,会带给小区居民不安和恐慌。”

  两位母亲对民警的耐心教育表示真心的接受,并认识到了该事情的严重性,纷纷表示以后一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确保不再出现此类事情,事后两位母亲还主动向民警递交了保证书,并通过业主群向小区业主们进行了道歉。

  民警提示广大群众:高空抛物等类似行为是违法行为,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另外,家长同志们也要管教好自己的子女,特别是儿童,要对他们加强教育,防止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