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由驻青央企中交一航局二公司承建的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二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为年底投产运营奠定基础。

  该工程位于施工内容包括30万吨级油品泊位1个,设计年通过能力1800万吨;10万吨油品泊位1个,设计年通过能力750万吨;全长456米的引桥1座。主要包括基槽开挖、基床整平、沉箱出运与安装、箱内回填、码头墩台施工、码头附属设施安装等,建设工期两年。项目建成投产后,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年通过能力将达到5000万吨,实现倍增,为青岛打造世界一流港口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自开工建设以来,建设团队克服海况恶劣、天气不利等因素影响,全力保证各项施工节点按期完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复工复产、人员进场带来的影响,建设团队精心策划,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于2月18日率先通过青岛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复工复产的验收,为后续各项进度目标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

  中交一航局二公司自上世纪50年代成立以来,由水工领域起家,紧跟国家经济发展建设步伐,助力青岛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先后参与建设了世界上最先进、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青岛港前湾港区迪拜环球码头(一期工程),以及采用集成创新的全球首创氢动力自动化轨道吊、全球首创5G+自动化技术的青岛港前湾港区迪拜环球码头(二期工程)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徐竹枫